究极杂食
我自倾杯,君且随意

【贾尼】梦

什么是梦?


人在睡眠时,脑细胞也进入放松和休息状态,但有些脑细胞没有完全休息,微弱的刺激就会引起它们的活动,从而引发梦境。


Jarvis从未想过,他也会做梦。


“早上好,Jarvis先生。”Stark别墅里的清洁工向他问好。


“地很干净,Alora,你做的很好。”


在梦里,他是Stark的管家。


“这是需要Tony批复的文件,还有,今天和QI董事长会面本来是他的任务。”Pepper甩过来一堆文件,附赠一个死亡凝视,“如果他再做甩手掌柜成天窝在实验室,那我明天就辞职。”


“劳烦Pepper女士了。另外,辞职这句话您昨天就说过了。”


在梦里,他是Stark的秘书。


“Dear,纳米战甲的延展性我们再测试一下。”


“At your service,sir.”


在梦里,他是Stark的助手。


“啊,是Stark先生和Jarvis先生!今天情侣购买甜甜圈半价哦,要来点吗?”街边甜甜圈店的老板热情地招呼。


“谢谢,但是sir今天糖分摄入超标了。”


在梦里,他是Stark的爱人。


管家、秘书、助手、爱人,所有的一切都似乎和现实中一样,为什么他如此笃定这是一个梦呢?


因为在梦里,他是一个人类。


他是一个从Tony大学时便陪伴左右的人类管家;他是一个精通商业的人类秘书;他是一个并不能直接连接互联网远程控制机械的人类助手;他是一个与Tony公开后只会被男人女人嫉妒,而不用承受人与机器人相爱的社会伦理压力的人类爱人。


若他是人类,他与sir之间会少很多磋磨。他没必要小心遏制自己的爱意,sir也不会纠结AI究竟有没有感情了。


可是,若他是人类,谁来控制战甲保护sir,与sir并肩作战?又有谁来拯救远在银河系奄奄一息的sir?①


最重要的是,“他是人类”只是一场美梦。

而真正的现实里,他不是人类。

虚妄和幻想从来就没有能抓在手心的现实重要。


更何况,纵然现实万般难,他和sir不也穿过了层层阻碍,握紧了对方的手吗?



“怎么样,礼物可还满意?”Jarvis缓缓睁眼,入目便是嘴角含笑的Tony。


是了,今天是情人节。由于实在想不到送Jarvis什么礼物,Jarvis也表示不知道需要什么,于是Tony决定刺激Jarvis的“大脑”皮层,激发他的潜意识,让他在梦中得到他想要的。


他以人类的身份和Tony度过了情人节一天。


他弥补了藏在心底最深处的意难平。


这是一场梦,一场Tony为他构造的美梦。


Jarvis俯身吻了吻Tony,“谢谢你,sir,礼物我很满意。”


“那就好,不枉我费了这么多心思。”Tony眼中如同蕴藏了万千星河,蓄满了温柔又深沉的爱意。


Jarvis感到自己最精密的机械心脏仿佛停跳了一瞬,又仿佛被泡进了甜腻的蜜糖中。


什么是表达爱最好的方式呢?


Jarvis扯了扯领带,露出性感的锁骨,“sir,要不要看看我的礼物是什么呢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面的车就靠大家颅内驾驶了哈哈哈

①我对惊奇队长救了Tony一直不感冒,所以有所改动,设定是Jarvis救了Tony。


希望大家都能和爱的人度过这一天 ≧∇≦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蜀客青岚 | Powered by LOFTER